韓國瑜缺席 高雄議會爆流血衝突戰火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請假拚選戰,昨天(31日)缺席總預算報告,高雄市議會因此爆發流血衝突,藍綠議員都有人掛彩,腦震盪,民進黨議員上午利用質詢時間,發動靜坐,並且播放昨天衝突的影片,譴責國民黨多數暴力,不過,昨天也摔倒的副議長陸淑美在主席台上反駁,雙方唇槍舌槍,而國民黨團把預算強渡關山,副市長葉匡時只報告一分半就付委,也被抗議認為程序無效。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高閔琳:「整個人要把她拖出去,林宛蓉議員已經覺得很不舒服了,然後一直幹她拐子,我就這樣被推擠一直打,我從舞台的右邊摔出去了。」

一邊播放衝突影片,一邊解說,還原當時情況,民進黨議員林宛蓉被藍營的劉德林一把撥開,消失在人群中,雖然後來爬起來大聲抗議,但卻愈來愈不舒服,最後送醫才發現是腦震盪。民進黨議員利用總質詢時間,聯合譴責國民黨多數暴力,與主席台上的副議長陸淑美再度引爆唇槍舌戰。

國民黨高雄市副議長 陸淑美 VS.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李喬如:「我也拜託,拜託啊 現在是質詢時間,我也拜託你們,不要只擷取這些畫面, 現在在是怎樣,本席也摔倒了,我也受傷了啊,大家都受傷了啊,我全身都痛,我光被你們這些...,你還跳到我們林義迪的身上去,把我推到那去,還把他鎖喉了。」

總預算案被國民黨強渡關山,不過,1400多億的龐大經費,副市長葉匡時卻只簡短報告一分半,就宣布付委,也引發民進黨團抗議程序無效。

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:「因為每一位議員都有書面的資料,所以詳細內容可以做書面上的,大家都可以理解如果說議會有這樣,不同的認定(程序無效)那是屬於議會自治的事情,不屬於我們市府來認定。」

韓市長自己編的預算,卻不出席說明,引爆藍綠衝突,葉匡時表示,韓國瑜對此表示遺憾,但更遺憾的恐怕是高雄市民,拿著溜之大吉的海報,到場表達心中的憤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