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古老技法創作 陳國強重現消失千年燒蠟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】消失近二千年的燒蠟畫又重現天日,目前全世界的作品不到一千件。它的創作難度就在於,必須在高溫環境下作畫,所使用的顏料是蜂蠟、還有天然礦物色粉。目前燒蠟畫創作,華人圈只有陳國強一個人,「燒蠟畫」名稱也是由他命名,帶您來看看創作過程。

一把明火在畫板上熊熊燃起,燒蠟畫的創作過程,要用火不斷加熱,控制顏料的方向,

專業畫家 陳國強:「目前全世界燒蠟畫大概九百多件,不外乎畫人像,還有畫動物為主。」

燒蠟畫主要的材料是蜂蠟,而蠟的熔點很低,所使用的顏色是天然礦物的色粉,不能使用一般傳統顏料。

專業畫家 陳國強:「在一般傳統繪畫裡面,它算是熱作畫,一般畫家是冷作畫,顏料買回來就直接畫,它這個是要直接加熱,在持續熱的狀態下作畫。」

燒蠟畫創作最特別的地方,就是顏料都必須加熱,可以用電熨斗塗上顏料,在畫板上作畫,使用電烙鐵、熱風機,只有八秒的時間上色。

專業畫家 陳國強:「如果燒蠟畫要在市面上來使用,勢必要面臨蠟本身是軟的,還有熔點是低的,必須要想辦法解決,目前我一再研發的工作,就是想辦法把這兩個稍微提升。」

消失近二千年的燒蠟畫,30多年前在美國費城博物館被發現,讓人驚訝的是,保存二千多年的畫作,沒有龜裂、褪色,使用儀器掃描才確認它內含的元素,進而讓燒蠟畫技法又重新問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