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快2025年載客「空中計程車」時速100km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】全世界第一部全電動無人駕駛噴射飛行器Lilium「空中計程車」,在今年五月完成處女航測試後,專案團隊繼續朝著量產商業運行的目標邁進。目前,這架空中計程車的原型機時速已經可以超過了100公里,這個進展使開發者更有信心達到2025年前量產並提供載客服務,飛行穿梭在城際間的夢想。

具有流線型外觀,像一顆長了翅膀的膠囊,Lilium「空中計程車」原型機採用固定翼設計,由36部電動馬達驅動。

空中計程車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韋根德(Daniel Wiegand):「這架飛機像直升機般垂直升空。一旦到了空中,它便會加速前進飛行,並藉助風力抬升飛翔,這樣,它可以達到比汽車快得多,也比直升機快的速度。」

Lilium於2017年曾成功試飛2人座原型機,在今年五月又順利完成5人座測試。目前,Lilium正在進行地面遙控操作空中計程車的測試,但稍後將會進行飛行員實駕測試,來證明Lilium具有適航能力。

空中計程車共同創辦人兼飛行控制負責人 邁納(Matthias Meiner) :「儘管每天都在為它努力工作,仍然會有一些令人讚嘆的時刻,我們在這裡所做的事情的確非常酷,可以成為其中的一分子實在令人感到驚奇。」

Lilium的開發者認為,它將比其他競爭對手如德國的Volocopter和英國的Vertical Aerospace或者其他旋翼驅動的飛行器更具效率和航程優勢。

他們期望自家產品能夠在一小時內完成300公里的城際飛行,並在2025年前,於全球不同城市,提供可負擔且零排放的「空中計程車服務」,使未來的旅客免於麻煩的登機手續,或者避開壅塞的路面交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