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科技戰台灣受惠 Google加碼260億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】台灣今年出口,遭遇國際景氣逆風,但好在台商回台投資,帶動台灣經濟來到亞洲四小龍中最佳,美中科技戰局勢下,多家外商,包括Google也加碼投資台灣,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,今年GDP 2.46%,可望達標。

Google 2013年彰化啟用台灣首座資料中心,2020年計畫台南建立第2座,投審會28日通過五件重大僑外投資案,包括丹麥商增資沃旭能源120億,Google更加碼投資260億,就是看到台灣優勢!

券商公會理事長 賀鳴珩:「我想在這個IT方面,台灣一向是最穩定,相對也是成本、CP值最高的,而且我們對於公司的業主的忠誠度,大概也是亞洲裡面算是很高的。特別對Google這種環境,應該是非常好的。」

美中科技戰,歐美圍堵中國紅色供應鏈,台灣正成為全球科技業青睞焦點,Google、微軟、亞馬遜,先後設立研發中心,台灣在美國主導的「非紅供應鏈」中,扮演重要角色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:「那我是非常相信(今年GDP) 2.46%一定會達成。我們現在台商的回台金額,剛才提到這個月就會超過7000億,那今年會算在我們GDP裡面,大概只有2000億元,所以後面的這個5000億到6000億,都會算在明年的GDP的增加,或者後年的GDP增加。」

經濟部統計今年台商回台投資突破7000億,財政部也通過海外資金匯回專法,統計截至10月18日,匯回申請有41案,合計金額158.8億元,實際匯回13億元,不過市場傳出,有台商想從中國大陸撤資,卻遭到資本管制,也引起財政部關注。

財政部長 蘇建榮:「我們目前所看到只有一件,這個是不是因為中國資本管制的問題所造成的,這個我們還要進一步了解。如果台商真的要匯回來,也許他可以其他的管道或怎麼樣來做因應。如果沒有辦法在期限內匯回的話,在兩年內他可以隨時都重新申請。」

蘇建榮呼籲還在觀望的台商,可以盡快在兩年內回流,也會在稅務上協助業者,業界看好這波回台投資熱潮,可望帶動百業振興,型塑台灣經濟奇蹟2.0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