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19社工被捕 重傷者:請良心警與我們同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】反送中運動至今逾5月,警方暴力不斷升級,甚至毆打和抓捕救護員、社工和記者。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披露,共有19名社工在前線被捕,一名10月31日晚上被警打爆頭的社工,否認警方不小心撞到的說法,要求有良知的警察站在市民這一邊。

陣地社工Key 穿上留有血跡的外套、鞋子到場,哭訴前一天受襲的遭遇。10月31日晚在旺角他被警察揮棍襲擊至頭破血流,頭上7 厘米傷痕,到醫院縫了 5 針。他否認警方不小心撞到的說法,要求有良知的警察站在市民這一邊。

陣地社工Key:「社工沒有能力可以對著政府講,去回應我們五大訴求,我唯一可以做到的是,減低所有香港人,香港市民的恐懼,保護你們的人身安全,去呼籲所有有良知的警察,去站在我們這邊,去保護我們,去對著暴力的情況,去制止真正暴力的情況。」

一直在前線堅持向警方喊話的陳虹秀,批評警暴不斷升級,並質疑被噴到的胡椒水成份有毒化。

社工陳虹秀:「這些催淚水,不是普通的胡椒水,以前我中胡椒水不是這些效果,今次這些胡椒水我不知道什麼,好似水炮車這樣的質地,我懷疑這些胡椒水是極度傷害人。但警方完全不會交代用的是什麼物品。」

社總表示停止警暴方能止暴制亂,特首正面回應五大訴求才是重民生,愛香港,守護一國兩制之舉。

新唐人記者梁珍、郭威利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