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習近平擬在愛荷華州 簽署第一階段協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,在週五晚上的密西西比州競選集會前,向記者表示和習近平將在美國簽署美中第一階段協議,可能的地點是愛荷華州,因為這個農業大州,迎接史上最大的農業訂單別具意義。另外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指出,美中在農產品、金融服務以及匯率協議已經幾乎完成,在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上也取得了很好的進展。

記者:「(簽署協議)會在美國嗎?」

美國總統 川普(Donald Trump):「是的我們將會在美國。」

記者:「習近平也會來嗎?」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他也會。」

記者:「可能在海湖莊園?」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在考慮愛荷華州。」

至於為何考慮愛荷華州,因為第一階段的美中貿易協議,可能將伴隨著美國農民史上最大的訂單,因此在美國第二大農業出口州愛荷華州簽署協議,具有特別意義,另外這也是美國2020總統大選的關鍵州,讓支持川普的美國農民吃一顆定心丸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你知道嗎?因為這可能是史上最大的農業訂單。所以對我來說,愛荷華州有意義。我愛愛荷華,這是有可能的。」

愛荷華州對於習近平也並不陌生,早在1985年,當時河北省正定縣縣委書記習近平,就曾經過來參觀考察,當時接待的愛荷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(Terry Branstad)如今已經是美國駐華大使,與習近平有多次公開互動,外媒稱他是習近平的「老朋友」。

關於美中貿易戰的進展,中國商務部在今天凌晨發表聲明,指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,與商務部長鍾山、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、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?與美方通話,取得了「原則性共識」。

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(Larry Kudlow)透露,美中談判在農產品、金融服務以及匯率協議已經幾乎要完成。具體而言,中方不僅承諾額外四、五十億美元的農業採購,並降低非關稅壁壘。在金融方面將,讓美國銀行在中國能夠有完全的所有權。在匯率方面,中方提供了穩定匯率的方案與清楚的防止操縱措施。

柯德洛認為,接下來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執行機制,才能確保美中貿易協議確實被執行。

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:「還有許多執行機制的議題尚待完成,這是最最最重要的。」

柯德洛補充,美中雙方在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上,也取得了很好的進展,但是協議尚未完成,可能要等到第二階段協議才會正式定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