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離共產黨奔自由!柏林牆倒塌30年受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】再過幾天,11月9日,就是德國柏林圍牆30周年。根據統計,德國柏林圍牆倒塌之前,有數百人為了追尋自由,在試圖翻過柏林圍牆時遭到東德共產黨槍殺。30周年之際,一些當時逃亡的東德人也講述自己當時的經歷。我們的報導,帶您了解。

1987年6月12日,在東西柏林交界的布蘭登堡門前,美國總統雷根發表演講,向時任蘇共總書記戈巴契夫發出呼籲:「戈巴契夫先生,推倒這堵牆!」

美國總統 雷根:「戈巴契夫先生,推倒這堵牆!」

1989年11月9日,德國人興高采烈的爬上分離了東西柏林的隔離牆,用錘子等將牆體砸毀。1990年6月東德政府正式決定拆除柏林牆。柏林牆的倒塌,代表了東德共產黨政府的倒台,以及兩德的統一。

柏林牆倒塌三十年後的今天,160多公里長的柏林牆,已被改造成一片綠化帶,深受慢跑者和騎車愛好者的歡迎。這裡的公共廣場,公園,也成?旅游熱點。

雖然柏林牆早已不存在,但它的倒塌卻被人們時刻銘記。

想必大家都記得,牆體被分解成一塊塊碎石的場景吧。如今,有人在那裡做起了石頭生意。賣家稱這些岩石,曾經是柏林牆的一部分,有些還帶有證書。

有人認為,那不僅是一塊石頭。它會時刻提醒人們,共產主義是邪惡的,是不能被人所接受的。

當年的柏林墻並沒有能阻擋東德民?逃離共產政府,奔向自由的決心,成千上萬的東德人冒著生命危險翻越柏林墻。據不完全統計,有2百多人在翻墻時被共產軍警槍殺。

遊客 DARIA USTYMENKO:「它喚起我很多感觸,內心深處的感情和思緒。覺得這是我們國家歷史的一部分,卻不是好的那部分。」

這個東邊畫廊,是藝術家1990年完成的作品,至今仍屹立不倒,這也是參觀者不願錯過的景點。

遊客 MATTHEW CHAPLIN:「我看到之後感到很震驚,這是將德國分開的地方……我會想像著這裡還有柏林牆的樣子。」

人們通過不同的方式,紀念著歷史給人類留下的警鐘。希望人們將教訓銘記在心,才不會重蹈覆轍。創造和平美好的未來。

新唐人記者 嚴曦 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