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國際求援 全球聲援港人反極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】再來看到,112是國際求救電話,上周末,港人發起「112求援國際,堅守自治」活動,包括美國紐約、華盛頓DC、英國倫敦、法國巴黎、加拿大多倫多等全球17個國家、40多個城市,分別舉辦集會,聲援香港民眾的爭民主、反極權抗爭。來看本台記者從各地發來的報導。

為響應香港「112 求援國際」集會﹐週六下午﹐美國大華府地區部分港人及挺港人士在白宮前舉辦活動﹐呼籲美國緊急關注發生在香港的人道危機﹐支持香港。

DC4HK共同主任 Jeffrey Tsoi﹕「我們試圖傳遞一個信息﹐香港處於非常危險境地﹐狀況很緊急。」

香港民眾的大規模抗議至今已持續近五個月﹐港府不僅沒有緩和局勢﹐警察暴力現象反而越來越嚴重﹐還有眾多令人懷疑的死亡和失蹤案件﹐無法得到獨立調查。

華府地區港人 王維林(化名)﹕「開始只是站在前面的人被抓最多﹐然後是無差別的抓捕公民和路人﹐現在人們在自己的家裡都會被抓。」

眾人:「Stand with Hong Kong,Fight for Freedom」(與香港同在、爭取自由)

週六,部分在紐約的港人登上了觀光巴士,從布魯克林巴克萊中心、穿過布魯克林大橋、經停華爾街、中領館到達時代廣場,在曼哈頓著名景點,呼籲世界關注香港的情況。

參與民眾 Didi:「想紐約人知道香港的情況,警察的暴力,告訴香港人我們紐約人會繼續支持他們。」

部分居法港人聚集夏特雷?? (Place du Chatelet),向法國人講述正在香港發生的民主抗爭,和港警對民眾的殘酷鎮壓。

居法港人 陸先生:這個不光是一個香港的問題,這是一個全球的價值觀的對峙。如果我們現在不走出來,其實今天的香港,明天可能是臺灣,或者是其他國家,他們的自由,他們的民主,他們的法制都會受到一個侵害。

「和香港人站在一起!加拿大人反抗!」

數百人聚集在加拿大多倫多市政廣場,回應港人112國際求救呼聲。

香港移民 Nyako:現在他們無差別的攻擊普通民眾,包括老人和路人,看得出來警察對民眾充滿仇恨。

多倫多人撐香港組織召集人 Jane:香港現在已經有好幾百條人命已經失去。他們在新屋嶺的遭遇慘不忍睹,作為一個人,怎麼可能再容忍下去呢?

大陸移民 喻先生:沒有香港(自由)以後,整個中國的14億人都沒有地方接觸到自由,所以我們今天要來,要保住我們最後一個能夠接觸到自由的地方。

大陸移民 王先生:香港人加油,反抗!

為響應香港「112求援國際,堅守自治」的活動,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(溫支聯)在市中心圖書館外舉辦集會。

香港游客 Leo:「香港警察現在已經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的黨衛軍。他們唯一做的是政治打壓的工具,主辦方表示,112是國際求援電話號碼。 112集會重點是呼籲國際社會,關注香港的抗爭運動(運動),參照美國國會相關做法,制定類似的香港民主及人權法案。

新唐人各地記者站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