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撐香港 「香港真相」觀光巴士巡遊曼哈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】上周末,全球17個國家響應港人的「112求援國際,堅守自治」活動,事實上,國際越來越聚焦香港局勢,在美國紐約,部分香港人登上了觀光巴士,巡遊了曼哈頓的多個著名景點,向紐約人介紹香港的情況。

眾人:「Stand with Hong Kong,Fight for Freedom」(與香港同在、爭取自由)

週六,天氣晴朗,在靚麗的曼哈頓天際線映襯下,數十名紐約人身穿黑衣、戴著口罩,在觀光巴士上向民眾高喊口號,表達訴求。

參與民眾 Didi:「想紐約人知道香港的情況,警察的暴力,告訴香港人我們紐約人會繼續支持他們。」

巴士從布魯克林的巴克萊中心出發,途徑布魯克林大橋、華埠、華爾街,聯合廣場中領館等地,最後抵達世界的十字路口—時代廣場。

香港法政思匯召集人Jason Ng此前曾到加拿大多倫多進行演講,介紹香港的現況,他特地來到紐約參與活動。

香港法政思匯召集人 Jason Ng:「每次在外國的大學,比如:澳洲、加拿大、美國看到有人示威支持,我們都很快就分享,因為我們很需要海外的支持。」

在觀光巴士後面,跟著一輛貨車,上面的大電視循環播放「香港的真相」,包括:「願榮光歸香港」歌曲、以及自從六月以來,香港人反送中的抗爭經過。

「紐約支持香港」組織創辦人 楊錦霞:「我們總共有48個城市,17、8個國家(講真相),一起來支持香港。我們覺得中共的勢力一直在侵入不同的層面,甚至將黃之鋒的參選權利也褫奪了,我們覺得這是很不公義的事情。」

紐約週日進行了每年一度的馬拉松賽事,今年有兩名香港選手參賽,活動主辦方也對他們表達支持。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