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熱情迎接2019不倒騎士 活出生命「騎」跡

花蓮熱情迎接2019不倒騎士 活出生命騎跡(花蓮縣衛生局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】第九屆台灣抗癌協會『不倒騎士 活出生命騎跡』不倒騎士及陪騎的公益勇士共40餘人單車環台,挑戰全程1100公里環台活動,11月4日上午抵達花蓮,台灣抗癌協會吳興傳理事長及北台中獅子會張清耀會長、花蓮中央獅子會劉安光會長的參與,不倒騎士們勇敢追尋逐夢,以具體行動為癌症防治現身說法,讓生命更加精采的精神,成為一種最正向的示範,面對疾病的勇氣、抵抗疾病的熱情,要活就要動的正面心態,感動了花蓮鄉親們及各縣市衛生局團隊,呼籲鄉親應重視癌症的預防,激發社會大眾更加重視癌症預防,令人非常感佩,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率領衛生局團隊熱情迎接。

台灣抗癌協會吳興傳理事長表示,對癌友關懷的堅持,大家一起揮汗運動,在運動時會忘記自己的病痛,更深信抗癌最好的「治療」是面對它,並且超越它,而不是被它征服,提醒癌友,接受正規治療是面對大腸癌最重要的生命態度,莫忘護腸四個步驟:健康飲食、規律運動、定期篩檢及確診後遵醫囑定期治療。

癌症現居台灣十大死因之首,民眾透過定期健康檢查,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,做好戒菸、遠離二手菸害、拒絕檳榔、節酒、規律運動、控制體重、良好睡眠與休閒等,可大大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。此外,也不能輕忽定期接受篩檢的重要性,而錯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時機,如大腸癌、子宮頸癌及口腔癌經由篩檢發現癌前病變,經專業治療即可預防其轉變成癌症。

吳興傳理事長2009年罹患大腸癌三期、歷經12次化療,不向命運低頭,積極配合療程,以運動抗癌的方式預防癌症復發,吳興傳是在2009年太太因卵巢癌末期住院時,才發現自己竟然也罹患大腸癌第3期,太太一直撐著帶大兩個小孩,等到我第12次化療結束,她才走的。吳興傳理事長說:「這條命被老天留了下來,總要留得有價值,於是靠著自己最擅長的跑步來強化身體的免疫力,我們是要用運動延續生命,不是挑戰生命。只要你想做的事情,你堅持去做,再有十次的失敗,第十一次你還是會成功。當癌症找上門,要聽醫師的話+運動精神。接受完整的療程,與癌共存讓癌成為一種慢性病,樂觀的迎接每一個明天,讓身體強壯起來,把自體的免疫力找回來就得靠運動,這幾年來,靠運動成功抗癌,影響更多的癌友投入運動抗癌。

朱家祥局長提大腸癌的防治重點:
1、良好的飲食習慣:香腸、臘肉、培根等加工肉品(煙燻、鹽漬或以亞硝酸鹽加工)與紅肉(豬、羊、牛),會提高大腸癌發生率。建議改以魚肉、瘦鷄肉等白肉來取代紅肉,菜餚多放菜蔬,以汆燙取代高溫油炸、燒烤。
2、規律運動:平日就需要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,並注意體重控制。
3、定期篩檢:讓篩檢成為一種習慣,從50歲開始定期篩檢。篩檢為陽性,請至醫院做進一步確診並定期追蹤。

衛生局提醒鄉親,早期篩檢、早期治療,若有任何癌症篩檢問題,可上花蓮縣衛生局網站http://www.hlshb.gov.tw/  查詢,或撥打癌症篩檢服務專線電話 03-8236523蔡小姐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