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東協特使演說 譴責中共在南海威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】從上週六到今天,東協峰會與一連串系列會議在泰國曼谷展開。今天,川普的東協特使,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在東協美國高峰會上批評,中共在南海威嚇東協國家。

三天的第35屆東南亞國家協會高峰會(ASEAN Summit),4號在泰國曼谷落幕。除了東協10國領袖外,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、南韓總統文在寅都與會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則派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C. O'Brien)擔任特使出席。

同一天接力登場的,還有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議(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, 簡稱RCEP)的第三次峰會、與美國的東協美國高峰會(ASEAN-US Summit),以及美國商會和美國東協商會共同舉辦的印太商務論壇(Indo-Pacific Business Forum 2019)等系列會議。幾場會議都在曼谷舉行。

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:「北京已採用威嚇手段,試圖阻止東協國家開發其離岸資源,單單是石油和儲備天然氣,就阻擋開發2.5兆美元的資源。這些手段違反了尊重、公平和國際法的規則。」

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,在東協美國高峰會上批評,中共在南海威嚇東協國家。歐布萊恩也在會上宣讀川普的致信,邀請東協領袖明年第一季到美國參加特別的高峰會。

歐布萊恩唸川普致信:「這將為我們提供一個絕好的機會,在對美國和東協國家近10億人民極其重要的問題上擴大和深化我們的合作。美國人民和我都希望盡快在美國見到你們。誠致的,唐納德·J·川普。」

另外,《日經亞洲評論》報導,美國與日本將擴大貿易保險的合作,計畫對能源、客機製造等交易提供貿易保險,以對抗中共在亞洲的大型計劃。兩國由國家發起的機構,美國進出口銀行(Export-Import Bank of the United States)和日本出口和投資保險組織(Nippon Export and Investment Insurance)定於週一簽署協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