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特首週三見韓正 泛民議員要林鄭向中共請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,突然安排要在星期三,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中共四中全會才結束,就安排這場會面,外界猜測,中共是否對香港,將有新的指示,並關注林鄭辭職及被撤換的可能性,政治動態受到各界矚目。

中共四中全會落幕,釋出對香港強硬訊號,隨後傳來兼任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,即將在周三(6日)於北京接見林鄭月娥,外界猜測中共可能對香港有新指示,將對香港有更強硬作法。但香港民主派議員,針對這場會面,直接提出要林鄭辭職的建議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:「如果林鄭月娥曾經提出辭職,她就要承認,辭職是因為羞恥,良心不安。」

而楊岳橋則痛批,林鄭月娥所領導的港府,根本沒有繼續執政的能力。並向中共高層喊話,繼續施壓香港於事無補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:「辭職是她唯一該做的,唯一正確的選擇。我會說,除了選擇辭職,全部都只是錯誤。北京高層也應該充分意識到以下事實:在經歷了近五個月的政治混亂之後,繼續對香港施加壓力、繼續支持已經失控的警察暴力,對衝突狀況於事無補。這是一場政治動盪,你只能從政治上解決它。」

另外,消息傳出,香港商界針對特首接班人,有意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上位。外界對於林鄭下台與否,有不同猜測,但政壇認為,從這次會面,或許能看見林鄭會不會下台的端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明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