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豬肉價格持續漲 網友曬豬肉炫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】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失控,豬肉價格持續飆升,上週一週內上漲11%。網友更是流傳一系列調侃「豬肉價格高漲」的圖片和視頻,包括曬豬肉炫富的畫面。大陸民眾透露,控制豬肉價格,已經被地方政府當作政績。

福建網友 鄭先生:「我們這裡把豬肉當成一個政績,大力的控制,現在我們這邊的豬肉30多,沒受控制的話,那豬肉肯定是飆升到五、六十,七、八十。水產、海魚、蔬菜,全部都飆升,已經物價膨脹到誰都沒辦法養活自己了,不要想養活一家人,更不要說什麼房貸啊。」

大陸豬肉價格上週一週上漲11%,雞蛋成主要蛋白質替代品,蛋價在一星期內急增14.82%,同比升40%。大陸民眾表示,所有物價都跟著上漲,生活更加困難了。

北京市民 葉女士:「物價漲得挺多的,豬肉漲的非常迅速,從以前的十幾塊錢,現在已經漲到幾十塊錢一斤了,以前牛羊肉三十塊錢一斤,現在已經漲到四、五十塊錢,生活質量嚴重的下降了,我目前沒有工作,也沒有收入,然後還要租房,房租也是漲得很快。」.

豬肉價格一路瘋漲,甚至成了奢侈品,很多大陸網友苦中作樂,製作了一系列調侃豬肉價格高漲的圖片和視頻,包括曬豬肉炫富的畫面讓人捧腹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奕真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