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為選情加分?傳韓找江啟臣搭檔「韓江配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】蔡賴配已經呼之欲出,傳出在9月24日雙方就已經碰面,對搭檔有初步共識,但藍營方面,在朱立倫明確拒絕之後一直沒有定調,包括李鴻源、張善政都被點名過,不過韓陣營最近鎖定國民黨中生代立委江啟臣,看好他在台中的實力和年輕形象,能為韓國瑜選情加分。

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合體,鋪陳「蔡賴配」前奏,但不到最後時刻,副手這張牌還不會這麼快掀出來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(2019.11.03):「(您跟賴清德滿愉快的,是這樣子的嗎)你覺得呢?昨天看得覺得呢?(還不錯阿)那就對了,(那現在合作蔡賴算是成形了),好我給你標準答案,我們會在最適當的時候,提出一個最佳的組合。」

有最強的副手口袋名單,不急著宣布,最佳時間點極可能落在中選會的正副總統選舉,政黨登記日期11月18到22日之間,傳出蔡總統和賴清德,其實在928民進黨全代會之前,9月24日就已經進行「蔡賴會」,達成蔡賴配的共識。

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:「不管民進黨未來是什麼配,賴清德用行動來幫黨、幫小英助選,這就是實踐了團結。」

比起民進黨副手態勢明朗,蔡賴配只等對外宣布的時機,國民黨的韓國瑜,副手一直沒辦法有初步定案,曾經鎖定朱立倫,他沒意願,李鴻源、張善政也被點名過,韓陣營還有非政界的女性菁英人士,但保密到家。

不過中生代的立委江啟臣,有機會成為最大黑馬,韓陣營看中江啟臣年輕形象,還有在台中的實力,要用「決戰中台灣」,補回南部可能流失的選票,江啟臣也沒把話說死。

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:「韓市長總統候選人,他絕對有他的智慧去做最好的決定,而且是涉及到整個選戰的策略、團隊的運作,所以應該要給主帥,給韓國瑜市長總統候選人一個決定的空間。」

無黨籍立委 陳玉珍:「江委員的話我是覺得非常好,我個人是非常贊成,江委員是我們台中的立法委員,所以我覺得對我們中台灣的選情,對中台灣的總統選情是有幫助。」

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:「他可以吸引一些年輕的選票,而且他形象也非常好。」

國民黨團力拱江啟臣,能和韓國瑜有互補加分效果,就等著看「蔡賴配」對上「韓江配」,會不會成為藍綠對決的組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