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年來頭一遭!太麻里金針花11月還開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】原本在九月底就結束的金針花季,但今年在台東太麻里,11月卻還有2到3成的花盛開,農民推測,應該是因為暖冬影響,導致花到8月才開,預計還有半個多月的賞花期,讓當地農民直呼,在金針山工作50年了,從沒見過這樣的情況。

一朵朵金針花隨風搖曳,放眼望去,滿山遍谷的花海,就像金黃色的地毯,在霧海裡綻放,讓遊客驚呼,感覺就像置身在仙境。

遊客:「(看到這樣的花況感覺怎麼樣)開心,好漂亮,(因為往年這個花季大概到9月就沒了,然後現在到11月還看得到花)覺得很幸運,為了我們開。」

遊客見到美麗的景象,全興奮地衝進田裡拍網美照。這片金針花海,屬於「高山金針」,往年花季都在7~9月中旬,最晚頂多到10月初,今年卻受到年初暖冬氣溫影響,延到8月中,才有金針花開,預計還能撐到11月中旬,讓在地農民直呼,這是50年來,第一次見到這種特殊情況。

農民 蔡政銘:「那今年可能因為氣候溫度的上升,所以今年的話到8月中的時候,才有花開也因為慢開,所以我們一直到像現在11月,而且今年沒有什麼颱風的影響,所以撐到11月初,現在還有不錯的花況。」

農民說,山頭的金針已經凋謝,但山腰部分還有盛開,想到東部旅遊的民眾,不妨把握最後時間,上山賞金針花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