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慶在台40年 台美青年領袖音樂交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】美國在台協會慶祝在台灣40週年,舉辦美台青年領袖交流計畫,1日下午一群台灣與美國的高中音樂班學生,在桃園武陵高中同台演奏,並分享參訪台灣的心得感想。

1日在桃園武陵高中舉辦聯合音樂會,為AIT青年領袖交流計畫,畫上圓滿句點,來自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高中生、還有武陵高中、新竹高中、台中二中、高雄中學學生,同台演出。

俄亥俄州交換學生 Kjell Aspelin:「我很喜歡台灣,台灣人很友善,食物也很美味。我們見到了當地學生,透過音樂和他們交流,真的很棒。」

武陵高中學生 黃瑋芊:「在他們國家你就算演奏再怎麼糟糕,都沒有關係,因為你至少要有勇氣去演奏。可是在我們國家,就是會有老師覺得你不夠好,就不可以上台。對於他們來說,他們只要有努力,然後他們只要想要,他們就可以上台。」

今年5月,20名台灣高中音樂班的學生及老師,參加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交流計畫,10月底美國學生回訪台灣,為期兩周的交流,美國學生透過台灣音樂及文化表演課程、參訪活動、寄宿家庭認識台灣。

武陵高中校長 林煥周:「這個是非常非常難得的一個機會,既提升他們的音樂的技術跟水準,那也讓他們可以到國外去看看不同的世界。」

AIT文化新聞組代理組長 區毅良:「我們希望培養他們領導的能力,我們也希望他們對社會有更大的同情心,因為這個項目有一個部分是社會福利,所以學生是到了孤兒院、養老院,一些特別的學校表演,他們是用他們的才能,對社會有點貢獻。」

AIT組長表示,音樂是世界的語言,通過音樂讓台灣與美國的年輕人,有更深刻的了解,未來進一步發展屬於他們自己的交流計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