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濕涼周末下探18度 氣象局:雙颱不影響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】觀眾朋友今天明顯感受到天氣轉涼了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今天北部高溫只有23、24度,全台各地降雨機率也提高,氣象局預估周四東北季風將會再增強,周末清晨氣溫降至20度以下,而氣象局表示鄰近台灣的雙颱,則對台灣影響不大。

天氣變得冷颼颼,路上行人也穿上外套夾克來禦寒。受到東北風影響,全台雨量增多、溫度也下探,明天天氣稍微轉晴,但氣象局預估星期四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星期四、星期五在東北季風增強情況之下,加上水氣又多,所以一樣的在整個東半部和大台北地區,雲量增多會下雨,其中東北部地區下雨的時間長,也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。」

氣象局預估,這波東北季風會影響到下週一,而周六水氣逐漸減少,下雨局限在東北部,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日夜溫差大,清晨低溫則會降至20度以下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預估星期天的清晨和星期一的清晨,受到輻射冷卻的關係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和東部地區的低溫只有18、19度左右,其他各地的低溫也只有20度、21度。」

而鄰近台灣逐漸形成的雙颱,氣象局表示皆對台影響不大,第23號颱風哈隆將往北移動,新生成第24號娜克莉則會往越南方向移動,主要留意東北季風動向,提醒觀眾朋友做好保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