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「全過程民主」專家:不要再是共產黨邏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】日前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上海考察,過程中提到「全過程民主」一詞,受到矚目。但外媒發現,《人民日報》在頭版近三千字官方通稿中,「全過程民主」一詞並未出現。

CGTN: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,國家的民主社會,是『全過程民主』。」

11月3號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上海考察,提出所謂的『全過程民主』說,不過,陸媒除了新華視點、新華微平和對海外的宣傳機構CGTN發了一個簡評短稿外,BBC中文網指出,《人民日報》隔天的頭版中,被稱為習近平上海考察行程及「最高指示」的近三千字官方通稿中,「全過程民主」一詞並未出現。

4號,法廣刊登評論文章,內容寫道「中共建政之後,沒有實行過一天民主。人大選舉都是各級黨組織至上而下指定的候選人,每年一次人大大投票也不過是舉手機器。」

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 曾建元:「習近平講的全過程民主,還是在共產黨『黨內民主』的界線裡面,頂多只能做到共產黨小圈子;和我們一般講的民主,全社會參與,兩者是有很大的差距。」「我倒是願意比較去鼓勵他(習),在內涵充實上面,應該要為中共專制體制打開一個出口。」

鮑彤的女兒鮑簡在Twitter上稱,「搜索枯腸,試著對『中國式民主是全過程的民主』做一番解讀:槍桿子奪權前言必稱民主,讓民主成為那時中國人的美好願景。執政後嘴上講民主,橫幅掛民主,憲法提民主,大會小會講民主,文件有民主,好像也有個永遠在野的民主黨派……這算不算全過程啊?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