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型SBIR成果豐 桃園7年創84億產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】桃園市政府,日前舉行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(簡稱地方型SBIR)成果發表,展示包括金屬機械、民生化工、食品及生技製藥、創新服務與電子資通等五大領域專案研發成果。7年來,已為桃園帶來超過84億元產值,成果豐碩。

發芽的小麥加入酵素,以獨家低溫乾燥法鎖住養分,加水冷泡後還原營養飲品;創新的超音波金屬觸控元件,可對付油、水等阻抗問題,讓觸控面板在惡劣環境下正常使用;電動車的核心元件,馬達驅動器,開發至今已行銷全世界。

電動車動力系統業者 卓鴻圖:「我們是第一次申請,感覺非常好,在我們中小企業來說,資金上的幫忙及政府對中小企業的關心,就感覺政府在這一方面的用心,讓我們感受到。」

桃園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(簡稱地方型SBIR)發表會,2018年共有54家業者順利結案,許多企業已準備將研發成果投入市場。

食品業者 鍾添景:「這是一個跟學者、專家協調,也是給員工一個激勵,一個公司的團隊研發、精神、樂趣,還有稍微跟市面跟學者、專家接觸,是一個非常好的途徑。」

科技業者 林俊堂:「(地方型SBIR)當然有幫助,因為有一部分研發費,就像做這個也是要費用啊,所以政府對我們還是有一個好處。」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這是要鼓勵中小企業能夠透過創新,來增加包括產能、專利或者產品,我們推動了七年相當有成果,每一年的申請件數都在增加,去年大概100件,今年有130件來競逐,核准了54件,總金額4000多萬。」

鄭文燦表示,未來將持續爭取擴編地方型SBIR經費,配合中央五加二政策鎖定特定產業加強輔導,協助更多中小企業,提升整體產業的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