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唯一醫學中心!高榮屏東大武分院動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週二(5日)南下屏東,出席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大武分院動土典禮,蔡總統表示,屏東幅員遼闊,長期以來急重症醫療資源不足,到外地就醫舟車勞頓,解決急重症醫療及長照的需求,刻不容緩。

現場司儀:「祝動土平安。」

總統蔡英文,親自出席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動土典禮,表達重視屏東縣急重症醫療資源不足問題,希望未來滿足地方長照、急重症醫療等需求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長期急重症醫療資源不足,很多急重症患者必須赴外地就醫,舟車勞頓,浪費的時間就等於是他們流失的生命,政府對於解決急重症醫療及長照的需求,確實是刻不容緩。」

屏東大武營區有6.44公頃劃為醫療專用區,並交由高雄榮總進駐營運。

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 劉俊鵬:「未來我們的規模在急性床有490個床,包括一般病床,特殊病床還有長照病床,可達到1208張床,我們的員工將超過1400位。」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從商業的角度,地區的供應,包括整個候急診的部分的轉送,當然最重要這裡面還有一個基地前面有8公頃,未來屏東縣政府要開發保留老樹的公園,甚至還要有這邊相關歷史建築的保持。」

具有代表性的軍事訓練基地的大武營區,未來除了因應高榮屏東分院所需土地外,也充分保留傘訓基地特有的歷史記憶與定位,分院預計在2022年底完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