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遊蘭陽博物館 欣賞傳統工藝家陳惠美特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】接著看到,是已經七十歲的工藝家陳惠美的作品,在纏花藝術上不只教學傳承,也和宜蘭染織工藝作結合,推出更多樣的春仔花。

潔白的梔子花、七十朵不同風姿的玫瑰花,透過光影和純白的婚紗,呈現高雅氣質,吸引遊客的目光。

遊客:「手工非常細膩,然後玫瑰花非常的生動。」

蘭陽博物館館長 陳碧琳:「陳惠美老師她本身是我們宜蘭無形文化資產保存的手工藝師,在那個纏花藝術的部份裡面,目前是我們全台灣的第一個保文化資產保存的工藝師,那也獲得文化部今年度,在年底的時候,也要來做這樣一個認證,所以在纏花藝術的工藝裡面,目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推手。

這是宜蘭蘭陽博物館的常新展「陳惠美春仔花特展」,已經七十歲的工藝家陳惠美,在纏花藝術上不只教學傳承,也和宜蘭染織工藝作結合,推出更多樣的春仔花。

遊客:「哦,做的很精細,很精緻很棒。」

蘭陽博物館館長 陳碧琳:「那現在有新的這個染工坊,她也把它整合在一起,所以從服飾上面、然後物品上面,到木雕器具上面,跟茶具上面,她等於是做了一個整合。」

秋遊蘭陽,遊客可以在館內了解宜蘭特有地質,還可以到常新展來認識當代工藝,即便是多雨的季節,也能夠開心放鬆的悠遊在其中,了解宜蘭的人文采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