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元一斤 廣西超市「特價」豬肉遭瘋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】非洲豬瘟重創大陸養豬業,致使豬肉價格暴漲並出現供應危機,在供求失衡下,多地已下發文件,對豬肉進行限購。日前,廣西一間超市以每斤17塊9毛人民幣的價錢出售豬後腿肉,相當一斤77.5元台幣,卻有大批中國民眾,引發輿論關注。

11月3號,網絡流傳一段「特價豬肉遭瘋搶」的視頻顯示,在廣西欽州市一間超市內,大批民眾站在賣豬後腿肉的貨架前不斷推擠,不少人都極力將肉放入膠袋,同時阻礙後面的顧客上前,免得他們搶肉,場面相當混亂。

超市工作人員:「我們這個活動是以折扣類型來做活動,內購會活動。」

視頻中,特價豬肉17.9元一斤,約相當於當地平常豬肉價一半。據了解,這個活動持續兩天,引起大批民眾前來搶購。

對此,大陸匿名農業研究人員張先生說,在中國,什麼打折都會被瘋搶,現在搶豬肉也完全可以理解,因為老百姓實在太窮。

大陸匿名農業研究人員 張先生:「現在人們已經在開玩笑了,世界上什麼東西漲的快,有人說這個快,那個快,我們經常講都不如豬肉價格漲的快,剛開始出現豬瘟的時候,有一部分存量,一看價格好,就趕快賣吧,一賣馬上沒了,接不上了,所以市場越來越緊張。」

山東臨沂村民李女士說,他們當地的排骨39塊9一斤,豬肉38塊錢一斤,而且豬肉價格還在一路攀升。

山東臨沂村民 李女士:「因為今年搞環保,然後導致好多很多養殖業受損,然後好多養雞場、養豬場、養牛場這些地方都給拆了,導致養殖戶少一部分,再加上豬瘟,死了大批的豬,本來需求量比較多,但目前供應量少,僧多粥少,所以這個價格飛漲。」

李女士表示,自非洲豬瘟爆發後,她所認識的人都不再吃豬肉,因為有很多無良的商人,把生了豬瘟的肉,悄悄處理了,送到冷庫里,再拿到市場賣,很多老百姓都知道,很多賣豬肉的人也不再吃豬肉了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