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車集裝箱39人慘死案 越南警方再抓8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】英國卡車集裝箱內,39名越南人慘死案持續引發關注。週一,越南警方宣布,又逮捕8名嫌疑犯。目前在越南已逮捕10人。

英國警方11月1號宣佈,39名死者均為越南人。目前,相關部門正在對31名男子和8名女子進行驗屍。

越南和英國警方正在密切合作,盡力搜捕嫌疑人。

週一,越南警方宣布,又逮捕8名嫌疑犯。警方表示,案件不是人口販賣,而且是更為嚴重的走私事件。

越南義安省警察局長 NGUYEN HUU CAU:「這些行為不是人口販賣,而是組織和唆使他人逃往國外,或者協助他人非法居留國外的行為,正如越南《刑法》第349條所述。」

目前,越南當局共逮捕了10人,另外兩人被指控組織非法移民或做中間人。

英國方面,涉事集裝箱卡車司機莫里斯·羅賓森 10月26日被指控39項過失殺人罪,北愛爾蘭22歲的埃蒙·哈里森在都柏林被逮捕,面臨41項指控,包括39項過失殺人罪,以及販運人口和協助非法移民罪。警方已經啟動對他的引渡程序。

目前英國警方還在搜捕北愛爾蘭的羅南·休斯和克里斯托弗·休斯兄弟,他們因過失殺人罪及人口販運被通緝。

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