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進博會近半協議未執行 歐商報告大破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6 日訊】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,昨天(5日)在上海開幕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聲稱將更加重視進口,進一步降低關稅。然而,中國市場真的靠譜嗎?根據中國歐盟商會發表的報告顯示,在去年首屆進博會上,歐洲企業與中國公司達成的貿易合約,還有將近一半還沒執行。等同戳穿了中國市場的國王新衣。

在美中貿易戰持續及中國經濟放緩的背景之下,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,週二(5日)在上海揭幕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在首屆進博會上稱,這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。然而,根據中國歐盟商會(the 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)周一(4日)發表的報告顯示,去年參與首屆進博會的34家會員之中,經過一年,仍有47%的協議未能被執行。

中共官方宣傳,去年進博會的累計意向成交金額達到578億美元。然而,據外媒披露,一名商會成員表示,去年與中企簽署的只是一份「象徵性協議」。外媒引述官方消息人士說,去年簽署的很多協議,早在會前就已經商定,再由參展方在會上公布,以確保得到更多關注。

據CNBC報導,中國歐盟商會的報告說,進博會缺乏後續執行力,顯示展會只是透過倉促簽署協議,來建立自身積極的形象,而不是真正為歐洲企業在中國大陸的長期發展,提供健全環境。

在去年進博會首度舉辦時,就有輿論認為,這是北京在美中貿易戰期間,向美國發出的政治信號,本屆進博會也得到體現。今年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率領代表團參加,目標在於敦促中共履行開放自由貿易的承諾。

法國總統 馬克宏:「所有行業,包括法國、德國和歐洲在內的所有行業,包括昨天提醒我們的一些行業,都在等待中國兌現其承諾。」

另外,對美商來說,根據上海美國商會(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Shanghai)2019年中國業務報告,有超過三分之二的會員認為,進博會並不重要,今年只有四分之一的會員打算參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