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:美中貿易戰 台灣受惠!對美出口增千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6 日訊】台灣不光科技業領域優勢,成為全球焦點,美中貿易戰下,更是亞洲主要受惠國,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一份報告指出,台灣今年上半年對美國出口大幅增加42億美元,專家更指出,未來5G帶動下,轉單效應還會持續。

美中有望達成第一階段協議,全球股市上演漲聲響起,這波貿易戰中,台灣明顯受惠!

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(UNCTAD)研究,中國今年上半年對美國出口,減少多達350億美元,其中63%約210億美元轉移到其他國家,140億美元美國本土廠商吃下,台灣上半年對美國出口提高42億美元,相當於約新台幣1275億元,比墨西哥、歐盟、越南都還多!
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:「其實整個網通設備跟伺服器的廠商,其實台灣的廠商,從過去的這個,從2018年下半年以來,就開始逐步的去擴充在台灣的一個產線,其實帶動整個的一個,我們資通訊產品出口到美國市場的一個表現,非常的亮眼。從4G進入到5G之後包括像是資料中心,或者是電信端對於網通設備的一個需求都會逐步的一個提高。」

辦公室機械、通信設備成受惠族群,海關出口資料來看,1-6月對美國出口成長17.4%,貨品種類來看資通與視聽產品年成長19.3%。近期多家科技大廠回流台灣,電子五哥,廣達、仁寶、和碩、緯創、英業達先後鮭魚返鄉。

立委 陳曼麗 VS. 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:「台商回來,確實把一些非常敏感科技的部分,都回來台灣生產,包括伺服器、路由器、網通設備等等,即使在(出口)中國大陸有下降,但是對美國的出口也成長非常多。」

台灣總體經濟好轉,主計總處日前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2.91%,增加0.24個百分點,全年有望榮登四小龍之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