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亮夜空!南科無人機群飛賽預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6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南科管理局明年將舉辦第1屆國際無人機群飛競賽,5號夜晚在南科,為競賽暖身,預計11月將在全台各地點亮夜空。

表演團隊示範百台無人機群飛,結合國內設計團隊設計多樣在地元素的圖形,包括台南市政府的府城LOGO、南科迎賓彩帶、台灣小黑犬、南科公共藝術鯨魚潛水、西拉雅鹿、台灣等圖案,極具在地文化象徵意義。

中華民國科技部長 陳良基:「無人機表演涵蓋很多藝術設計美感包括音樂,我們希望科技跟更多藝術結合,讓大家感受到生活科技的來臨,台灣是有這個實力,我們未來在這些創新能夠佔一席之地。」

陳良基表示,南科用無人機科技讓大家知道,南科不僅只有電子零件,還有很多新科技,而且結合古都的文化技術,也希望讓無人機技術成為領先全世界的科技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大家記得屏東的台灣燈會,無人機是INTEL團隊,然後升空一次就要上百萬,但是我們這次MIT的團隊不管在技術、軟體、操作,通通都是國人自己來做。」

中華民國科技部長 陳良基:「舉辦無人機群飛建議說,當時我們在台南科學園區,成立人工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的夢想之一,當時希望透過自造基地,我們群集這些相關高科技有興趣的夥伴在一起以後,把人工智慧機器人能夠發揮到極致。」

南科管理局希望,透過無人機群飛競賽可提升國內無人機群飛技術、培養團隊合作與國際觀,並鏈結南科自造基地資源開設課程,吸引學員自行開發與前來競賽,使台灣無人機被看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