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季食材涼拌菜 清新爽口又開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6 日訊】俗語說「冬吃蘿蔔夏吃薑」,不用找醫生開藥方。白蘿蔔有平民人參之稱,屬十字花科蔬菜,冬季到初春的白蘿蔔是最香甜好吃的季節,現在就介紹您如何料理用白蘿蔔做成涼拌菜。

白蘿蔔切成薯條大小,倒入3小匙的鹽巴醃製20分鐘,再用清水沖洗白蘿蔔絲,倒入香根末、辣椒末、香油拌勻即可食用。

廚師 彭成華:「今天為大家分享的是香根白蘿蔔,這個很簡單的料理,連動火都不需要。冬吃蘿蔔夏吃薑,我們選用的是台灣在地的白蘿蔔,吃起來清爽順口,然後脆脆的,感覺有幸福的滋味,顏色又很漂亮,色香味俱全,有戀愛的感覺。」

另一道開胃的涼拌菜,將豆乾切絲,紅辣椒去籽切絲,一起入鍋川燙一分鐘,撈起濾乾水份,加入鹽巴、砂糖、香油、辣椒油攪拌均勻,最後再撒上蔥花即可。

廚師 彭成華:「(香辣豆乾絲)有大豆異黃酮素,特別對我們女生是非常好的一道食物,簡單又美味。最後加上自製的辣椒油,你如果在家不太會做辣椒油的話,你也可以選用香油,上菜的時候,撒上蔥花攪拌就可以了。」

簡單上手的涼拌菜,可以一次多做點放冰箱保存,配菜配麵都很搭,方便又省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