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育補助加碼!蔡總統:每月領6千延長到3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】托育準公共化政策今年八月上路,但有家長反映2到3歲小朋友,還沒就讀幼兒園,卻無法再領托育補助,出現空窗期。蔡總統宣布,將加碼補助,讓家長享有6000元的育兒津貼補助,衛福部表示,新政策從明年開始,預估將有1.6萬名,嬰幼兒家長受惠。

總統蔡英文在立委蘇巧慧的陪同下,前往樹林訪視幼兒園,在現場當起蔡老師,拿起圖卡教小朋友說英文。托育準公共化政策,今年八月上路,蔡總統宣布托育補助再加碼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2到3歲的小朋友,如果已經是在托兒或者保母那裡,受到照顧的話,而且還沒有進入幼兒園的話,他的6,000塊錢的補助,也會繼續下去到3歲,讓他們在整個0到6歲的過程中,不會有空窗期。」

蔡總統表示有家長反映,2~3歲的小朋友,由保姆或是托嬰中心照顧,但沒有進入幼兒園,就沒有補助,造成家長在這段空窗期的負擔增加。而衛服部以及教育部也共同召開記者會,宣布新補助措施,衛福部預估,將有1.6萬名嬰幼兒受惠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雖然有人跟我們講,就是說如果再給六千塊,是不是延緩他進到幼托的意願。托嬰中心或保母大概都至少是,一萬六起跳到兩萬一,所以他(家長)自己還是要負擔一萬塊,但如果到教育部的幼幼班的話,相對他負擔就減輕很多。」

教育部長 潘文忠:「2歲的這部分,入園率是23%,到108學年度,那我們希望透過後面這幾年,來提升到33%。」

教育部持續增加公共化幼兒園,將編列13.55億元經費,預計從2020年到2024年,新增800個2歲專班,提供1萬2千個名額。教育部強調,積極擴展平價教保服務,希望讓年輕家庭安心送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高健倫 張媛婷 台北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