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婚宴豬蹄膀被「秒殺」 陸民:半年沒吃過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】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失控,導致豬肉價格居高不下,許多民眾吃不起肉。11月5號,有網友爆料,河南洛陽一個婚宴上,豬蹄膀剛上桌,就被「秒殺」搶光,其中一位大叔還表示,半年都沒吃過肉了。突顯中國鬧豬肉荒的嚴峻情況。

5號,有網友爆料,河南洛陽的一個婚禮喜宴上,一盤豬肘子上桌後,瞬間被「秒殺」。一位大叔稱,半年都沒吃過豬肉了。網友調侃,份子錢沒白掏。

現場視頻:「拿來拿來啦伊呀伊呀伊呀伊呀伊呀伊伊呀.....我半年都沒吃過豬肉了,呀是不是啊?啊。」

很多大陸民眾也表示,因為豬肉價格翻倍暴漲,他們很久都沒吃豬肉了。

河南洛陽市民 何女士:「現在豬肉就30多塊錢一斤,那肯定就吃不起豬肉。洛陽這塊一般的工人工資也就是兩、三千塊錢,甚至一千多塊錢,再加上孩子啊、老人消費。」

11月3號,廣西欽州市一家超市特價豬肉17.9元一斤的活動遭到瘋搶;今年8月27號,美國大型超市Costco首度在上海閔行區開業,由美國進口的豬肉價格低於市價三分之一,造成民眾搶購,最近有網友爆料,這家超市竟然遭到有關部門約談警告:「必須將豬肉價格上調到25元以上」。

上海市民 邵先生:「漲到35塊了,好多人都吃不起的,如果哪個是賣20塊,我馬上去買的,如果現在哪個商店跟我們原先15塊、19塊這個價錢,買的人很多要去搶的,閔行有個超市是進了美國的肉,消息傳來都會去了。」

最近,大陸肉攤上一位小朋友啃一塊生豬肉的視頻令人心酸,還有網友唱出了吃不起豬肉的心酸,歌詞中說:「以前我買不起樓,現在我買不起肉,能吃頓豬肉感覺都是奢侈。以前喝酒吃肉,如今乾吃饅頭,因為青菜的價格也緊追豬肉.....豬肉價格一直往上漲,吃口豬肉都成了夢想...」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