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糧署.北捷及台北花市合作 打造花卉展示平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】農糧署與台北捷運公司,以及台北花市三方合作,在捷運站內打造實驗性的花卉展示行動平台,因為台北花市發現花店,在日本地鐵站相當普及,因此希望把這樣的理念,帶進台灣,預計實驗性展出會到12月底,明年計畫將在100個捷運站內,打造小型花店。

象徵浪漫的玫瑰花,有活潑粉嫩色,還有高貴典雅的乳白色,再到一束又一束的滿天星,花朵繁盛細緻,沒想到這些花卉竟然在捷運站內就能欣賞到。

民眾:「突然看到這不同顏色的花,這心情很好。」

農糧署與台北捷運公司,以及台北花市三方合作,看準日本地鐵站裡頭的花店已經相當普及,因此以這樣的概念作發想,在捷運中山站打造實驗性的花卉展示平台,儘管現階段還沒有導入販售功能,但預計2020年,目標在100個捷運站內設置小型花店,提升城市美學。

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 李文宗:「試辦是會持續在各個站裡面進行,然後會進行合作的計畫,希望能夠在3個月內會有個初步的計畫出來。」

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:「如果國人都能夠對花卉有認識,然後接觸得到,然後就產生喜歡,而且以行動來購買之後,來點綴家裡面的生活,或者是工作的環境,跟朋友來分享的話,這個產值一定會提升。」

瞄準台灣花卉每年165億元的龐大商機,農糧署、台北捷運公司以及台北花市,希望透過這次實驗性展出,把花卉帶入民眾生活中,也讓花卉這塊大餅,越做越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