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將國產雜糧入菜 義式料理有「台灣味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】為了推廣國產的優質雜糧,行政院農糧署和飯店業者合作,將國產雜糧融入義式料理,變成一道道特色佳餚,一起去看看。

到餐廳吃義大利料理,少不了烤的金黃酥脆的披薩,義式蕎麥麵、野菇燉飯,以及香甜可口的甜點,難得的是,這裡的雜糧,有七成以上是國產的,並不是從國外進口的。

飯店業者 江夢怡:「把入菜的五穀雜糧幾乎用到的比例已經接近70%,只是我們用的是義大利經典的烹調手法,來去演繹這套套餐。」

大雅紅薏仁作為前菜、雲林甜玉米熬製的義式玉米濃湯,主食部分有彰化蕎麥做成的蕎麥麵,還有萬丹紅豆做成的豆花甜點。農糧署表示,台灣每年進口雜糧高達800萬公噸,但國產卻只有50公噸,品質也遠遠超過進口貨,因此農糧署大力輔導飯店主廚,將台灣優質雜糧入菜,設計出一道道特色料理。

飯店業者 江夢怡:「這個燉飯裡面,同時是用義大利的陳年米,還有我們五穀雜糧的米一起下去熬煮,燉製而成,同時也可以吃得到,雜糧上面帶來的不同口感。」

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 徐煇妃:「在海外的話,它會經過一個儲存跟船運期,那國產雜糧它也新鮮,而且我們在台灣是不能種基改作物的,所以一定是非基改的。」

農糧署表示,目前已經媒合台中10來家的飯店業者,用國產雜糧設計出一道道美食佳餚,希望獲得更多的消費者支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?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