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大電郵疑遭中共監控!學者指十年前就遭警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】高雄中山大學傳出有10多位政治、兩岸相關專業的教授,遭監看電子郵件信箱長達三年,今天上午校方也出面證實,中山大學教授林文程則表示,其實十多年前,學校跟教育部就告訴過他,他是駭客入侵的一個主要對象,而入侵者可能就是來自中國。

中山大學圖書與資訊處長 賴威光:「他的檔案來看,看起來是2016年12月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在做,長期的監控,一直到,大概這個禮拜一的時候,那因為陳老師,協同調查局跟主秘找我們的一位職員去那邊以後,我們才知道這件事情 ,那知道這件事情以後,我們首先做的事情就是,趕快把這個漏洞堵住,然後趕快把這些人的檔案清出來。」

(電話採訪)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林文程:「說實在我已經被提醒了好幾次 ,包括教育部都提醒我過,而且十幾年前就開始提醒我說,我是這個駭客入侵的一個主要對象,在中山大學,所以我想,從這個個人的角度跟學校的角度來講,都應該做一些加強的措施,但是中共一向就想要介入台灣,或是用它的這個銳實力來影響台灣,所以從政府的角度來講,政府當然要重視這個問題,而且政府要,重新去做設立類似的防火牆,防止中國大陸這個手,伸入到台灣來監控台灣的社會,跟相關的學者或個人。」

從入侵紀錄來看,今年以來集中出現在香港網域,被懷疑是使用VPN產生的網域地址。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,近年中共把監控系統運用在校園,透過監控師生行為,擴大政治掌握力度,對人權侵害日益嚴重,已請教育部積極維護校園資安。教育部資科司也回應,中山大學已掌握事件並處理中,並著手了解其他學校是否有同樣被駭情形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