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議員支持港人:民主國家不能袖手旁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】香港「反送中」運動持續近五個月,國際社會也不斷發聲。韓國國會議員李彥周近日接受新唐人採訪,她支持港人爭取自由和民主,呼籲民主國家不要坐以待斃。

香港的「反送中」全民抗議活動,證實了中共的「一國兩制」是一個完全行不通的騙局。韓國國會議員李彥周表示,和一國兩制如出一轍的韓半島聯邦制統一在韓國也行不通。同時呼籲民主國家不要坐以待斃。

韓國國會議員 李彥周:「在我們國家也有很多政治圈想推行聯邦制統一的人,朝鮮也一直主張聯邦制度,一國兩制是行不通的,在香港完完全全的暴露出來了。看到香港的情況,如果說韓國的政治情況流向極端,一國兩制在韓國這裡實行,那現在香港市民的吶喊和絕望的情況就會成為我們的模樣。」

韓國一直和中國保持著友好外交,但是李議員表示,外交和人權問題不能相提並論。

韓國國會議員 李彥周:「我們一味的就想和中國搞好關係,和中國持續進行經濟交流,不去想其他任何事情,這正確嗎?我覺得這是一個問題。因此,我們需要制止東亞成為極權主義的局面,否則,東亞的極權主義趨勢將對我們產生消極的影響。」

針對香港問題,李議員表示從2戰以後世界分成了自由陣營和共產陣營兩大陣營。到90年代,世界人們都認為共產陣營正在消失,其實不然。

韓國國會議員 李彥周:「隨著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的改革開放,我們毫不懷疑的認為他們將成為自由陣營的一部分,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,從2010年以後發生的一些事情就有一些變化了。我們只是在自由貿易上得到一些利益,對於價值和信念沒有絲毫的擴大,這樣一直大意的話,我們的自由。我們韓國人的自由也會受到影響而被侵犯。」

李議員表示香港事件不會向天安門事件一樣,很快被鎮壓。因為香港市民已經知道自由有多?貴。

韓國國會議員 李彥周:「我覺得和天安門事件大不相同的是,香港問題不會簡單的落幕,因為香港市民已經知道了自由的?貴,不僅僅是我們的香港市民們熱愛自由,還有很多人熱愛自由,所以你並不孤單,我很想和香港市民們說, 我們為香港祈禱。我們與香港同在。」

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