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傳將逐步撤關稅 中共能否遵守協議受質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來看到美中貿易戰的新進展。7號,中美兩國官員先後傳出消息,說美中雙方同意,取消加徵關稅。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,也向媒體表示,如果美中達成第一階段協議,就會有關稅協議。不過,在關稅撤掉之後,中共是否會遵守協議,受到質疑。

7號,路透社報導,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證實,取消關稅,是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分。隨後,彭博社也報導,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(Larry Kudlow)告訴彭博社,「如果有第一階段協議,將會有關稅協議和讓步」。

不過,路透社另一篇獨家報導指出,多位知情人士透露,取消關稅遭到白宮內部和外部顧問的強烈反對。

川普貿易顧問 納瓦洛(2019.11.7):「我所知道的是,目前沒有達成協議說要取消任何現有的關稅,來作為第一階段交易的條件。而且,唯一能夠做出那個決定的人,是川普總統。就這麼簡單。」

週四,美股道瓊與標普500指數收盤,雙雙締造歷史新高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也在推特發文說,「今天股市大漲,創新記錄,請享受」。不過,川普沒有在推特上證實是否同意逐步撤銷關稅。

FOX主播 巴帝羅默 Vs. 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 金瑞契(2019.11.7):「如果我們看到白宮,撤銷12月增加關稅的計劃,美國得到什麼呢?我們會得到它們承諾說,停止竊取智慧財產嗎?你怎麼看?我認為,所有的問題是在於執行方面。中共習慣簽約之後就欺騙。」

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 盧比歐(2019.11.7):「我認為中共始終存在著遵守協議的問題。在許多情況下,我們都看到它們在接近達成協議的時候,就試圖在某種程度上重新定義它。因此,顯然,它們在決策和發布公告上,沒有透明的過程。」

路透社7號也報導,消息人士稱,川普政府?部在取消關稅是否會讓美國失去談判籌碼的問題上存在分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