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爭端成常態 經濟部:台商移轉趨勢不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】美中貿易戰談判歷經一年多,傳出可能簽署階段性協議,尤其中方宣稱,要求撤銷關稅,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認為,美中爭端摩擦已經是常態,台商移動相當清楚,並預告下周還有重量級台商回流。

美中貿易談判傳出進展,不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(Peter Navarro),直接打臉否認撤回關稅說法,經濟部對於美中談判高度關注,對於結果可沒這麼樂觀。

經濟部長 沈榮津:「因為它美國內部還有很多聲音,所以這個部分還沒有確定。從這一波的美中的貿易的摩擦,可以看到很清楚,就是這個是一個常態的東西,所以你可以看到廠商已經,台商在移動已經很清楚,高階該回來就回來,低階就往東南亞。」

經濟部評估,美中爭端成為常態化,不影響台商移動趨勢,預告下周還有重量級台商回流,累計投資直逼7000億,全年8000億目標不變。

不過日前中共釋出對台26條措施,沈榮津重申態度!

經濟部長 沈榮津:「(26條措施)台商也很清楚,過去的一些口惠實不惠,甚至很多東西到最後,其實是對中國有利不是對台灣有利,台商已都很清楚,甚至於過去在挖角也是一樣,用一年就丟了。」

為了防堵台灣高端技術人才流失,經濟部投審會,研擬加強管控,將針對人工智慧、5G、半導體相關產業,如果西進投資將會嚴加審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)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