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大生墜樓不治離世 港人怒:盼查明出事原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】22歲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,星期一在將軍澳一座停車場裡,意外墜樓,經過五天搶救,不治身亡。港媒報導,這很可能是香港反送中抗爭五個來,第一起在警民衝突現場因重傷而不治身亡的死亡個案。港人得知這個消息以後,對香港黑警暴力的不滿再度沸騰,呼籲要查出真相,從午後到晚上,在全城多地集結,遊行抗議。

牆上貼滿紙鶴和留言,許多關心科大周同學傷勢、到醫院探望的人,在牆上留下祝福和期待。不過,周同學他再也看不到了。從周一在停車場墜樓,他經歷五天搶救,在周五上午不治離世。科大學生會呼籲校方,一定要找出周同學墜樓真相。

科技大學學生會臨時會長 黎煒進:「校長作為一個在社會上有地位有權力的人,我們希望校長會用盡一切辦法,去找出周同學出事的原因,甚至去追究,為什麼救護車會被警察阻礙了20分鐘。」

而周同學離世的消息傳回學校,科大的畢業典禮兩度中斷,全場師生站起身默哀時,校長忍不住落淚。周同學的離世再次點燃港人怒火。要求徹查黑警失控執法,聲浪再起。港人在中環遮打花園,再一次發起遊行,追究警暴,並呼籲手足注意安全,繼續抗爭。

遊行民眾:「大家都明白現在警察濫捕的情況有多嚴重,在前線的手足,一個又一個,一次又一次,每次的行動他們都沒有什麼部署,大家都見過每個人被抓,所以我不希望大家,被和理非勇武這個框死自己。香港人報仇不是一個口號,而是真的做出來成為一種心態,光喊口號沒有用,不會天掉下來就幫你報仇。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!」

遊行開始前的整隊,已經有許多港人表情哀傷落淚。而現場警察和民眾發生口角後,遭憤怒群眾叫罵。

科大周同學的離世,是繼721元朗事件、831太子站警暴、陳彥霖浮屍案事件以及各地墜樓疑雲後,再一次激起港人怒火的重大事件。周同學墜樓當天,到底是為了躲催淚彈,還是遭到警方追趕引發衝突,外界都很疑惑。而外界更是指控警方刻意阻撓周同學送醫救治,周一,救護員接獲報案到抵達現場,共花了19分鐘,而周同學被發現墜樓後,總共花了54分鐘才抵達醫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香港台灣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