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想取消區議會選舉 港學者:激起更大反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】香港親共議員何君堯遇襲案,疑點重重。港府一方面火速以企圖謀殺控告涉襲者,另一方面中共輿論高調譴責所謂「選舉暴力」。有學者擔憂中共想藉此取消區議會選舉,但強調港人不會放棄,此舉只會激發更大的反抗。

中共港澳辦星期五高調譴責親共議員何君堯遇襲案,是赤裸裸的選舉暴力,聲稱是有人想奪權,影響選舉結果;同時親共傳媒文匯報、星島等刊登全版廣告,「暴亂未止 選舉須停」。有統籌選舉調查的學者擔憂,中共想要藉此取消區議會選舉。

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 陳家洛:「證明北京有一群人想藉著放送中運動所以發出來的社會矛盾,將香港管治上 種種由林鄭月娥政府所製造出來的矛盾和衝突,全部算在抗爭者和示威者頭上。 然後順便把緊接著的選舉也取消,其實這是他們的焦土政策,是中央版本的焦土政策,借勢把香港僅餘的政治空間也剝奪。」

但他強調,今次區議會選舉非常重要,也都是彰顯香港民意的重要時候。如果中共取消選舉,只會引起更大的反彈,也都令中共在國際上進一步失分。

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 陳家洛:「如果你取消選舉就真正代表了在2019年中共將香港一國兩制開始進行消滅、清剿。----那國際社會會有一個好大的反彈,一定會講很多對香港對中共很負面的評價,這是一定的。對香港自由的評級應該會有很大的壓力要下調。」

香港區議會選舉將於本月24日舉行,已登記選民達413萬,較臨時登記冊增加1.4萬。競逐連任的何君堯,同區候選人為盧俊宇及蔣靖雯。新唐人記者梁珍、宋碧龍香港報道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