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明年推YouBike2.0 雙北不同調引爭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】台北市府明年推YouBike2.0,但卻與現有的YouBike1.0系統不相容,將無法互相借還車。議員質疑市府當初簽約未規範相容性,導致現行YouBike要全部被淘汰,已經支出的建置、採購單車,超過7.8億公帑形同浪費!加上新北並未升級,未來可能會有一段時間,在台北市借的新車,無法到新北市還車。

Youbike在台灣已經10年了,全面更新卻爆出新舊系統不相容的困擾,而且只有北市要更新到2.0,要騎乘往返雙北就更麻煩了。

北市議員 楊靜宇 VS. 交通局長 陳學台:「如果我們台北市全面換裝為2.0版,可是我們周邊旁邊

的新北市,並沒有2.0版的歸還柱子。」

北市議員 楊靜宇 VS. 交通局長 陳學台:「到台北市可以做轉接,到橋中間我們來換車,是 (是喔?) 是,橋中間換車?不是橋中間是在站位。」

舊的Youbike系統車柱必須接電,大大限制了設置地點,而規劃了2.0更新,拿新舊款比一比,2.0的版本是珍珠白色系,智慧型車鎖,還有車機螢幕有通訊功能,而舊版的是黃色,一定得在車柱歸還,未來新車則是在車體就能做歸還。

民眾:「多少會不方便,但如果陣痛期過了,2.0應該比1.0還要好吧。」

民眾:「那就只要把陣痛期替代方案想好就好了啊,我們都會去查那個站點資訊有沒有還車,在那邊去提示它是1.0還是2.0就好啦。」

北市交通局科長 廖苑伶:「1.0的話因為它有一個使用年限,會陸續做汰換,所以會有一段時間是民眾同時,有大量1.0跟2.0去做使用。」

台北市舊版Youbike目前有1萬3千零72台,升級後全得換掉,加上營運費用總共7.8億元,議員質疑市府簽約疏忽通通浪費掉,雖然市府解釋是局部汰換,只不過中間這段陣痛期,同樣是Youbike 有些卻不能隨租隨還,只怕也會引來抱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