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大再造紅樹林!一步一腳印人工復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】西非國家塞內加爾曾因過度開發,導致紅樹林大面積的消失。然而在前環境部長和當地居民的努力下,用人工方式種下一棵棵的小樹苗,如今復育有成,是世界上最大的再造紅樹林之一。

小心的將濕地上遠離水源的小樹苗連根拔起,再走到適合的地方將小樹苗種下。

為改善塞內加爾因過度開發造成海岸線貧脊,該國的前環境部長海德阿里(HAIDAR EL ALI)從2006年開始在沿海地區不遺餘力的推廣復育紅樹林,在獲得當地居民的響應和幫助下,到目前為止已種下約1.5億棵樹苗,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再造紅樹林之一。

前環境部長 海德阿里:「你知道當你種一棵樹時,會帶來很多嘉惠,全世界的人都明白這一點。我們證明了紅樹林在這裡可行,我們會繼續這個行動,不會停止。」紅樹林能淨化水質,防止沿海土地變得過鹹,同時也是許多海洋動物的棲息所,能因此讓漁民的漁獲量增加。

塞內加爾居民 ALBERT SEYDI:「有看到這邊的稻田嗎?它們本來不是可耕地,有很多鹽分,但從2006年開始的再造林後,我們才能將這片土地用作稻田。」塞內加爾從80年代開始歷經了循環的乾旱,再加上木材的砍伐和道路的建設阻礙了水流,導致約四萬五千公頃的原生紅樹林消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