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經8千年!羅浮宮展出「最古老珍珠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】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羅浮宮,首度展出一顆具有8000年歷史,目前已知世界上最古老的珍珠。這顆在阿布達比海岸線馬拉瓦島發現的珍珠,說明了貨物交易最早可追溯至新石器時代。

一顆擁有8000年歷史,目前已知世界上最古老的珍珠,(10月27日)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法國羅浮宮分館,位於首都的阿布達比羅浮宮(Louvre Abu Dhabi)首度亮相。

考古學家在阿布達比海岸線馬拉瓦島(Marawah Island)聚落遺跡的房間地板,發現了這顆珍珠。依據放射性碳定年法推定,珍珠周圍沉積層的年代落在西元前5800年到5600年間,也就是新石器時代。

文化旅遊局考古主管 馬吉(Peter MacGee):「事實上,這個村落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迄今發現的最早建築。實際上,這是我們所知的最古老的屋子,珍珠就在這裡。在挖掘時,我們非常非常謹慎,一次只清除少量東西,在挖掘過程中,珍珠就變得很顯眼了。」

實際上,這顆被稱作阿布達比之珠(Abu Dhabi Pearl)的新石器時代珍珠,早在兩年前就已經被發現。

文化旅遊局考古主管 馬吉:「在重大考古發現中,我們都想絕對確定要向公眾展示的解釋和事實。因此,我們進行了更多挖掘,並對房間內的沉積物及沉積層,進行了一系列科學分析,以確保日期絕對正確。」

阿布達比文化暨旅遊部表示,這個發現證明了貨物交易至少可追溯到新石器時代,珍珠除了是交易媒介之外,也可能被當成珠寶配戴。16世紀時,阿布達比沿岸外海島嶼以盛產珍珠聞名,珍珠採集是當時阿聯的經濟基礎,直到1930年代才逐漸沒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