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位泛民議員被捕、約談 朱凱迪質疑阻區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】好,一樣發生在昨天(8號),香港七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,被指控涉嫌觸犯法律,遭到警察直接或預約拘捕。立法會議員朱凱?質疑,香港政府選擇現在檢控,是想透過刺激港人,進一步找藉口延後,甚至取消區議會選舉。

香港反送中期間,警察接連進行逮捕行動。8號又傳出,七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,被指控涉嫌觸犯《立法會(權力及特權)條例》,遭到警察直接或預約拘捕。

民主派議員 陳志全:「我想說,《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》是一條用來保護議員的法例,現在卻被政府濫用來控告議員,用來處理議員與議員之間在議會上的衝突,這是荒謬絕倫。」

民主派召集人 陳淑莊:「今天民主派的議員,主要是希望可以阻止一個不符合規程的委員會進行,但是政府居然要拘捕他們,政府是在拘捕一些指出問題的人,而不是處理現時社會問題,是本末倒置。」

24名香港民主派議員隨後發表聯合聲明指出,對於港府連同警方大規模拘捕議員的行為,感到震怒;民主派則是呼籲香港市民沉著冷靜,不要跳入圈套。

民主派議員 陳志全:「昨天是全港市民最傷痛,最憤怒的日子,它(港府)竟然選這個日子去大搜捕民主派的議員,這只不過是想激起更多民怨,甚至令市民用更激烈手法去抗爭,這個是居心叵?。」

在香港四年一度的區議會選舉前夕,發生這起拘捕事件,朱凱?就質疑,林鄭政府選擇現在檢控,是想透過刺激港人,進一步找藉口延後,甚至取消區議會選舉。他更在Facebook表示,相比街頭抗爭的朋友,議員的付出微不足道,因此更要謹守崗位,盡力為香港人說話,一起重奪香港的未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