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放風假消息 川普駁斥:從未同意對中關稅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】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在即,日前傳出美中貿易可能會降低關稅,輿論消息沸沸揚揚,股市也隨之跌宕起伏。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接受媒體訪問時卻否認這一消息,並強調,他從來沒有與中方達成降低關稅的協議。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也指出,這是中共試圖操縱輿論,讓事情走向他們想要的方向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Donald Trump):「我剛剛告訴他們,我得來看看假新聞,我們開始吧!」

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記者訪問前,開門見山就先批評假新聞,碰巧呼應川普,當場否認美中貿易降低關稅的假消息。川普表示北京當局才是想要減稅的一方,他根本還沒有同意這些要求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他們(中方)想要減稅,我從來都還沒有同意任何事情。中方想要多少得到一點減稅,不完全減稅也好,因為他們知道我不會這樣做。但是我們和中方進展非常順利,他們想要達成協議。坦白說他們想要達成協議比我多得多。」

然而美中同意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的假消息,卻出自中共商務部發言人口中。中共在進行政治運動時,經常是「兵馬未動,輿論先行」先用輿論壓力製造形勢,進而達成政治目的。然而這樣的手段,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(Peter Navarro)卻是看得一清二楚。

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:「驚人的中共宣傳記者會,放出這樣的訊息,他們只是企圖影響輿論,推動我們往那個方向去。」

納瓦洛強調,川普總統願意推遲12月對中國商品加徵新的關稅,為後續的談判表現善意,但是不會削減任何現有關稅,這兩者存在很大的區別。

另外,關於美中簽署貿易協議的地點,川普再次強調會在美國,有幾個地點正在被考慮,可能會是愛荷華州或是其它的農業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