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亮君、吳崢退出時力 黃國昌:尊重祝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】昨晚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、黨員吳崢宣布退黨,時代力量前主席、立委黃國昌今天受訪時表示,對於他們在政治上的選擇只能尊重,祝福兩人接下來有更好的發展。

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:「亮君跟吳崢都是很優秀的新生代的政治人物,那對於他們自己在政治上面、生涯上面的選擇,我只能夠尊重,我也祝福他們接下來都能夠有好的發展。」

時代力量在2020選前,陸續有大將退黨,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、黨員吳崢也在8日晚間宣布退黨,外傳是因為,時力不分區提名作業未依民主機制,只由徐永明、黃國昌等人徵詢決定,和內部期待有所落差導致。

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:「黨的整體上面的方向是如何,我想可能還是要尊重決策委員會,跟黨主席他們的討論。目前2020年,各個政黨彼此之間競爭非常的激烈,也正是因為這個樣子,時代力量才更有必要,要推出好的人選,那提出好的政策,那能夠解決人民生活上面實際的問題。」

黃國昌表示,社會上的優秀人才黨有意延攬,如果主席請他去徵詢,他就會去做,媒體詢問是否會擔心時代力量泡沫化?黃國昌說,時力還有很多認真的議員,兢兢業業的在工作崗位上,為開創新政治而努力。另外,最近也傳出,民眾黨有意將黃國昌列入不分區名單第一名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黃國昌要嘛就排第一名,你給他排第四名、第六名,擺明就是要把他幹掉,(所以民眾黨給黃國昌不分區立委囉)?(有確定了嗎)?不是啦、這只是,沒有啦、這也是有這種聲音啦,就這樣而已。」

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:「政黨之間彼此的良性競爭,我覺得是一個應該要健康、積極看待的事情,那至於說其它的,揣測那或者是說,在政治上面過渡的推論或者是操作,我覺得大可不必。」

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也表示,黃國昌和邱顯智一直都放在不分區名單上,不會到其它黨去掛不分區,各政黨之間互相尊重,會拿出亮眼的不分區名單,清楚回應支持者改革的需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