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議員遭捕 店經理拒港警搜店遭拘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1 日訊】週日(11月10日)下午,香港民眾在多地進行抗爭活動,港警再次暴力對待抗爭者並逮捕多人。對於此前警方大規模抓捕立法會民主派議員,24名議員發表聯合聲明進行譴責。

有網民發起週日下午在全港進行「八區開花」抗爭;在六間商場進行「和你shop」活動。

發生抗爭活動的八區分別為大埔、沙田、屯門、將軍澳、荃灣、尖沙嘴、銅鑼灣及觀塘。

活動開始不久,防暴警察在民?集會地點不斷髮射催?彈,還向市民噴胡椒噴霧,在荃灣的抗議活動中,至少6人被抓,沙田,至少7人被捕,屯門至少9人被警方帶走。

與此同時,在旺角,防暴警察出動水炮車、裝甲車,並發射白色水柱。

發生抗爭活動的六間商場分別為沙田新城市、荃灣荃新天地商場、九龍塘又一城、將軍澳東港城、中環ifc、銅鑼灣時代廣場。

在九龍塘又一城商場,至少數十名便衣警察喬裝成市民混在商場內。防暴警察在商場內,一度用伸縮警棍狂毆青年,至少抓捕5人。警方還向人群發射胡椒噴霧。抗議者和圍觀者向警察投擲物體進行反擊。

周梓樂同學的祈禱會從晚上七點左右在遮打花園開始舉行,現場擠滿了前來悼念的民?,他們表示,周梓樂的死因真相至今未明,任何一個良心未泯的人、文明社會都不能接受;呼籲政府聆聽大眾聲音,還整件事完整的真相,讓社會可重上正軌。

但在香港區議會選舉前,警方大規模抓捕立法會民主派議員,11月8月晚及9日晚,接連有6名議員被拘捕,其中幾名是不同區的候選人。對此,24名香港民主派議員發表聯合聲明,表示「震怒」,?指在區議會選舉前夕,警方與建制派「唱雙簧」,「?取消區議會陰謀落下最後一筆」。

新唐人記者嚴楓、雨薇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