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計畫?!港警11日多地開槍傷人 騎車撞示威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1 日訊】新聞頭條先來關注,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離奇墜樓死亡後,港人周一(11日)發起「大三罷」,罷工、罷市、罷課,一早七點鐘啟動「黎明行動癱瘓交通」,在多處道路設路障;警察全面搜捕,卻發生對手無寸鐵的年輕黑衣人,開出三槍真槍實彈,2名抗爭者中槍倒地。消息稱,子彈嚴重傷害21歲周姓青年的肝臟腎臟,子彈卡在背脊,出血過多休克,手術急救後,已切除右腎和部分肝臟。

香港西灣河一早七點多,一名交通警察無預警拔出真槍,指著一名正在走路的白色外杉的黑衣年輕人,突然扣住他猶如人質的動作,繼續拿槍指向群眾,另一名年輕抗爭者疑似擔心被扣者的安危,從右側走向警察。

警察突然開槍,再一名黑衣抗爭者左側走去,警察再開兩槍。畫面中黑衣人手無寸鐵。另外多名黑衣抗爭者,被警察壓制在地。

香港11日「大三罷」罷工、罷市、罷課,部分抗爭者七點啟動全港「黎明行動癱瘓交通」;香港地鐵宣佈列車調整時間,並暫停部分列車。6點多,就有警察出動全面搜捕,已經逮捕多人;上午也在多地使用胡椒噴霧、發射催淚彈、橡膠子彈。多所大學陸續宣布停課。

動用真槍的,不只在西灣河。傳出香港多區,例如在大圍,也有警員拔槍對向市民、黑衣抗爭者,消息紛亂。

香港市民:「殺人犯!」

西灣河開槍後,警察還在西灣河發射多枚催淚彈,部分市民上午被堵塞在警方防線之外,高聲喊「殺人犯」、「解散警隊」。

香港市民群眾:「解散警隊、解散警隊、解散警隊!」

而在葵芳,交通警察騎著公務車,對準衝撞後退中的黑衣抗爭人群,差點釀成災禍。

新唐人電視 郭威利 香港記者站 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