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開槍 美議員籲本週推進港人權民主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1 日訊】香港11日大三罷,警察對手無寸鐵的兩名年輕抗爭者,開出三槍真槍實彈,受到國際政要關注,美國與英國政界都發聲譴責。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麥高文,更呼籲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,讓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在這個星期之內進入參議院議程。

11號上午,香港警方朝參加罷工的香港市民,近距離射擊三發實彈,2名中槍的年輕人立即倒地。消息受國際媒體關注。

彭博記者 Dan TenKate:「一支在網路上流傳的影片顯示,抗議民眾在今天上午的通勤時段,遭近距離槍擊。我們正在關注他的最新情況。但他現在情況危急。那一事件將成為接下來的重要一步。」

事件發生之後,持續關注香港民主抗爭的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(Congressional-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,簡稱CECC)主席眾議員麥高文(Jim McGovern)接連在推特發文批評「港警失控,並升級對非武裝民眾的暴力行為。」並呼籲參議院負責表決議程的多數黨領袖麥康奈(Mitch McConnell),讓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在這個星期之內進入參議院議程。美國參議員布萊克本(Marsha Blackburn)也稱,港警朝民眾開槍,形同「天安門事件2.0」,並稱港警「不是警察部隊,而是壓制自由,反民主的部隊。」

當天除了有港警實彈射擊民眾之外,還出現港警用警用重機加速衝撞民眾。也受到嚴厲批評。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成員普爾福德(Luke de Pulford)在推特轉發影片並寫道,「越來越明顯的是,2019年停戰紀念日將被視為香港歷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。 沒有人能為這一點辯護。國際社會,尤其是英國,必須立即採取行動。」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(Tom Tugendhat)也在推特轉發影片,呼籲「為香港挺身而出。」

香港藝人杜汶澤在臉書已黑底白字發文寫道,「1111黑警屠城」。何韻詩也寫道,「作為同根生的香港人,見到一條一條人命被自殺、被跳樓、被跳海,你仍然覺得是巧合嗎?」並提醒,「香港人,絕不能麻木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