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批中共霸凌 視台灣安全為印太安全中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1 日訊】今年適逢美國《臺灣關係法》40週年,美國國務院官員藍鶯9日出席華府台灣同鄉會活動,批評中共的挑釁言行,破壞兩岸的和平,美國將與台灣在更多領域合作,應對未來挑戰。11日上午,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重量級智庫訪問團時,表示台灣會站在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,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。

11日上午,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(NCAFP)訪問團,訪團成員包括,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會長艾略特(Susan Elliott)、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(Raymond Burghardt)以及前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(Susan Thornton),蔡英文總統表示,過去一年,臺美之間有許多突破性的合作,台灣將繼續善用自身優勢與強項,捍衛民主,為世界做更多貢獻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台灣站在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,會繼續跟美國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,來捍衛民主的價值與生活方式,並善用台灣優勢跟強項,彰顯我們作為世界良善力量的角色。」

今年適逢美國《臺灣關係法》40週年,華府台灣同鄉會9日在美國馬里蘭州(Maryland)舉辦感恩節慶祝餐會,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長藍鶯(Ingrid Larson),與聯邦議員拉斯金(Jamie Raskin)應邀擔任演講嘉賓,藍鶯在致詞中表示,中共的挑釁言行破壞兩岸和平現狀,霸凌手段無法贏得人心。

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長 藍鶯(2019.11.09):「中國共產黨持續用言語和行為施壓台灣,美國行政部門已經說過,但我今天在這再說一次:(中共)挑釁言行打亂兩岸關係現狀,讓所有受惠於區域穩定的各方產生憂慮。」

中共持續釋放統一台灣的威嚇,還在今年對台灣邦交國施壓,讓兩國與台灣斷交。藍鶯強調,台灣對國際社會諸多領域的貢獻重大,括人道援助、人權及數位經濟等,美國通過《臺灣關係法》後的40年裡,台灣已經成為一個繁榮的民主社會,是印太地區國家的典範。

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長 藍鶯(2019.11.09):「台灣在印太地區一直是自由和民主的燈塔,並為國際社會做出重大貢獻。美國將繼續支持台灣。台灣的2300萬人,包括醫生、學者、研究人員和緊急救護人員,一定不能被排除在國際論壇參與之外。」

蔡英文總統表示,美國是臺灣最重要的戰略及經貿夥伴,在「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」(GCTF)下,臺美已經成功合辦21場國際工作坊,今年也開始有其他國家加入,像是日本、瑞典及澳洲,顯示臺灣對區域發展的付出已獲得越來越多國家的認同,將與盟國共同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