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揭中國各地捐贈貧困戶衣服被出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1 日訊】11月9號,有大陸網民揭露,在大連金三角市場,出售的二手衣服都是各地捐贈給貧困地區的,貨源來自民政部門。有大陸網友怒批:「官員你們是賺錢了,那些貧困的家庭怎麼辦!他們的家人和孩子怎麼過冬?」還有網友表示,從來都不要相信政府。

9號,大陸網友「皓月視界」發布一段視頻揭露,大連金三角市場,來自河南和四川的商販,銷售的二手衣服全都是全國各地捐贈貧困地區的衣服。

現場視頻:「都是各種二手衣服,都是二手的,而且我調查他們說都是在民政廳大庫裡弄出來,然後呢過來賣,你看看,我們的國家成什麼樣子了,這些政府官員為了小(利益)得失,把全國捐給山區裡孩子僅有的一點二手服裝,他們都不去操作,他們都整庫整庫的外出賣,這是大連金三角市場冰山的一角。」

有網友怒批「毫無底線!各地民政部門將社會各界捐贈的衣物拋入市場低價兜售,負責官員你們是賺錢了,那些貧困的家庭怎麼辦!他們的家人和孩子怎麼過冬?」

大陸網友 李先生:「做什麼事不用透過政府去做,他們不必相信了,有人說了,只能想想辦法把這些衣服,盡量的送到這個貧困的人手裡面,你就不用透過政府。」

今年3月,大陸媒體曾報導,記者走訪山東幾家衣服回收公司,發現本該捐往災區的衣物,「質量好的出口去非洲」,質量次的一大包衣服賣20塊錢,拉鏈紐扣剪下來成噸賣。一名工作人員還和記者說:「暴利啊兄弟!」

大陸網友 馬先生:「他們做的事情,你還相信他嗎?我以前是體制的,但是我從來不相信他們哪,他們那個裡面就是那句話,把你的吃穿住行用,把你的人生控制住就可以了,別聊了,一聊的話,我又進去了。」

大陸網友表示,中共政府早已失去信用,像中國紅十字會跟國外的不一樣,它是官方機構,在2011年爆發郭美美炫富事件後遭遇嚴重信任危機,從此捐款大幅銳減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