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購F-16V 蘇貞昌:中共對我空防威脅倍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】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,報告新式戰機F-16V採購預算案。蘇貞昌在報告中指出,中共逐年擴增軍費,增加軍機繞台次數,甚至越過海峽中線,威脅台灣空防。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證實,空軍和美國、日本,有空中情資分享計畫,F16V戰隊未來有協同作戰的能力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,針對F-16V戰機採購預算,進行專案報告。蘇貞昌說明中共軍事威脅增加,F-16V戰機採購不僅是對美外交重大突破,在人員轉換與後勤上都具有效益,能迅速形成戰力,強化我國空防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自1992年,我國向美國購買F-16A/B型戰機以來,軍售額度最高,性能最優的武器系統,懇請各位委員全力支持,早日通過這個預算案,共同維護台海的安全,以及區域的和平穩定。」

採購66架F-16V預算共2千4百72億,從明年到2026年逐批完成採購。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,首批2023年交機兩架測試,3年內全數完成交機。而立委也關注,飛行員訓練是否跟得上交機期程。

國防部長 嚴德發:「這107員的產生,我們是從現在的第四聯隊跟第五聯隊,就現役的F-16聯隊,從成熟的飛行人力先抽調來編成。相關的規劃都已經完成,人員的銜接跟訓練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
預算案將在周三、周四兩天交付委員會審議。除了採購新式戰機,另外,目前正在進行中的F-16A/B升級,國防部也證實,星期一在花蓮佳山基地,首次有完成性能提升的F-16V加入空軍年度重大演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