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科技展將登場 科技部盼創8億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】2019未來科技展下個月即將登場,科技部表示展覽目標是尋找,臺灣未來10年勝出的潛力科技。展前記者會搶先公布亮點科技,科技部期待以展覽為平台,促進產學界互動,估計今年參觀人次上看10萬人,創造8億元的媒合商機。

清華大學副教授 李祈均:「聲音的正負向,情緒的正負向,例如說開心一點或是不開心一點。透過他的用字啊、詞彙啊、聲音語調、臉部表情啊等等資料,我們就把它整合起來做個模型,用AI的技術,把它訓練一個模型進行辨識。」

系統整合語音辨識模組,能進一步分析出來電用戶的情緒、個性,能提供更適切的服務,可以應用在遠距離人資、智慧客服等領域。未來科技展將在12月登場,科技部提前舉辦記者會,公布亮點技術。

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:「科技部的未來科技展,就定位在希望為台灣,去找尋未來十年,台灣在科技決勝的關鍵。國內外,我們是算獨一無二的,總共有11件是獨一無二的技術。」

臺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理事長 黃崇仁:「每年未來展,我都看到很多機會,需要一些產業界的支持,什麼叫產業界支持,這些技術呢,如何轉換成可以運作的東西,一定要產業界相互關係」

還有像是無線定位與追蹤系統,可應用在智慧商場,用手機就能讓無人搬運車自動跟隨。以及運動訓練系統,以足底感測器取得數據,再透過AI,提供運動員客製化的訓練建議。科技部從全國500多件前瞻技術中,以「科學突破」與「產業應用」二大指標,評選出88件科研成果,獲邀展出,預期今年參觀人次上看10萬人。

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:「去年大概有將近四億左右的商機,所以今年目標當然希望能夠翻倍,去年的媒合會大概四千場,所以今年預估應該還是會比這個更多。」

展前記者會,包括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、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理事長黃崇仁都出席見證,科技部期待以未來科技展為平台,將科研成果加速轉化,成為實際推動,台灣產業結構轉型的新引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